5/21/2007

再啃字, 囍(xǐ)

拼音:xǐ ,即为双喜,多用于婚嫁等喜庆场合,譬如"囍临门",就是"双喜临门",现在的成语辞典里把"双喜临门",解释为"两件喜事一起到来",取其喜事成双的意思.

"囍"字一般都出现在剪纸上,简单的做法就是,使用一张红色的色纸,对折后在色纸上剪出一个“喜”,展开之后,就是"囍"字了,结婚时在门,家具,汽车上一贴,"美"

今天啃这个字,其实是挺偶然的,中午没事的时候,在电脑报论坛上瞎逛,看到了"囍"字如何打出来的这个帖子,就寻根究底的找了找,谁如果对如何打出"囍"有兴趣的话,可以去这里看看

一直都比较喜欢汉字,字一写出来就有种美感在里面,尤其是一些繁体字,比如我前两天说的这个"龖(dá)"字,一看就明白什么意思,比那些鸟文强多了,现在不是流行Mind Map 吗?强度用图形来提高记忆力吗,多写写汉字,多理解理解汉字,也不失为一种提高记忆力的方法.

好了,不絮叨了,下面是"囍"字的一些剪纸画和"囍"字的来历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


雅虎知识堂里的"囍"的来历,点我

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还有件趣事,用"Alt+821206"可以在任何输入法下输入"囍"字,我就想看看Google 拼音里有没有"囍"字,找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字"屃",当时顿时眼睛一亮,心想"娘的,不会吧"我就赶紧查了一下,原来"屃"这个字,根本就不是那个字,害我白忙活了一场,由此可见,我这个人"相当的猥亵",不失为一个"非正常人类"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