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1/2007

抽丫的筋儿: 珍爱生命,远离网络??

抽丫的筋儿: 珍爱生命,远离网络??

更关注的是在信息洪流的冲击下,如何保持住我们能及时有效的提取对我们有用的知识,在方军的信息与内心深处的宁静中提到的那样,如何去掉噪声,如何关注内心.

我是个自我约束能力很弱的人,看到网上有什么好的网络应用和有趣的网络知识,总是想去了解一下,体验一下,东一耙子,西一榔头的,到最后能留下的有十分之一也就不错了,现在一直在想如何利用GoogleReader整合一下,一是分类出对自己最有用的RSS,一是能不断提供最新应用的RSS,一类是当成朋友一样看待的RSS,基本是想归纳出3类,既能不断的感受的新的知识,又能不至于被众多的知识冲垮.

在以前不能天天挂在网上的时候,业余的时间都是用来看书,散步,思考什么的,感觉脑袋里总能冒出一些新的想法,纵使有80%的是荒诞的想法,但是还是很享受那种感觉.

而现在有了条件,可以几乎一天24小时的挂在网上,确觉得脑袋一天比一天的沉起来,几乎都不怎么转动,这里的原因除了自己不善于总结之外,更重要的是今天看到了这个就试试,明天看到了那个又试试,就象蜻蜓点水一样,点过之后除了有小小的涟漪之外,就什么都没有了...........

在这里要感谢"抽丫的筋儿",是他的文章促使我下定决心要改变一些事情........

这是最好的时代,这是最坏的时代;这是智慧的时代,这是愚蠢的时代;这是信仰的时期,这是怀疑的时期;这是光明的季节,这是黑暗的季节;这是希望之春,这是失望之冬;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,人们面前一无所有;人们正在直登天堂,人们正在直下地狱。
--狄更斯在《双城记

3 条评论:

Yubao 说...

很赞同你的说法,可能这就是奇客的特点吧!

Unknown 说...

网络原本是为人们服务的,而如今有些时候变得我们成为网络的奴隶,不断地追逐,其实这样的生活未必比没有网络的时候更好

抽筋儿 说...

随便丢了几个字居然能起到如此大的作用,实在是让我感激涕泠无以言表啊。。。

PS.叶秋同志是不是把我文章的link添加到标题下的链接栏了??不要把那里当成填trackback的地方,blogger不支持trackback的,填上去只能导致你的文章标题指向我那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