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5/2007

Google中国推出搜索相关主题服务

刚刚去Google中国的黑板报的时候看到,喜欢哪款汽车?让相关主题帮助您了解它的一切,马上转到搜索页面去试了一些.

我搜索的关键词是"大众汽车",果然在最下面出现了相关主题的搜索位置,点击"专业评测",后跳转到了专业评测的页面,搜索框中的语法是"大众汽车 more:专业评测"

黑板报里说"谈到相关主题和相关搜索的区别,相关主题不是简单的对搜索词本身或词义上的匹配,而是在用户搜索感兴趣的关键词时,将这一方面所有有价值、可供参考的信息系统地列举出来。可以说,相关主题更全面、明确和具体。"个人觉得其实就是相关搜索的一个简单的升级+升级后给出了一个相关的索引.......

有趣的是我又进一步对搜索框中的more语法,进行了测试,我在搜索框中输入了"联想电脑 more:价格" 如图:

看网页下面显示的竟是汽车相关主题,而底下的相关主题却是有关联想电脑的相关主题,呵呵,我觉得Google中国真是把我们当成了一群菜菜,这个相关主题只不过是"more"语法的应用,呵呵,以我一个菜菜的观点来看,Google中国又摆乌龙了.........

对了,先声明一下我是菜菜,也不知到"more"的用法,但是还是觉得Google中国多做少说为妙........当然我是什么都不懂了,欢迎大家留言讨论.........

另:刚刚又试了一下,直接的在新打开的Google.cn的页面里直接输入"手机 more:专业评测"是不起任何作用的,必须要先输入"大众汽车"后进入相关主题的页面,即搜索框里显示"大众汽车 more:专业评测",再输入"手机 more:专业评测"才会起作用,不知道为什么........
diglog!
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呵呵,测试一下..........

yeqiu 说...

这算什么啊??

懂中文? 还是不懂啊.........